##EasyReadMore##

2009/8/29

Day 54 Aschach (Austria) - Passau (Germany)

2009/06/15 D54 Distance: 70.27 km


(出發)


(走南岸)


(目標Passau)


(走北岸)

今天天氣不好…
有時下毛毛雨


(~~~)


(渡船標誌)


(不曉得已經到德國了)


(自助維修站)


(Passau)


(向市區前進)


(在Ilz河邊露營)

進城前完全沒花力氣
就看到市區地圖~
想之前很多時候
為了找城市地圖…
找到吐血

住YH或露營之間掙扎
YH大概會是露營的2-3倍價錢
YH能提供的露營也都能提供…
只差在床和早餐~
把錢省下來
還可以吃一頓好的
變成要選吃很飽的早餐還是吃很好的晚餐
早餐沒什麼變化
選晚餐~


(帳棚大本營)

Passau這個露營區
風景非常好
就在河邊~
很自然~


(在Inn河上)


(進城逛大街)


(可自由索取的地圖、住宿資訊)

遊客中心已經關門了
門口放著自由索取的資料


(Dom St. Stephan)


(Passau大街)

Passau到維也納是最多瑙河最精華的一段單車路線
所以單車出組也大多在Passau
有法國遊客看到我騎單車
以為我是當地人跑來問我
要去哪裡租車…
雖然我不是當地人但是我知道(神奇吧~)
當然就跟他們說地點…
被外國人幫助這麼多~
好不容易也可以幫助他們…


(Passau - 三江會合地,Dreiflusse Eck)

在倒三角頂點的標誌~


(山上亮亮的是YH)

最烏龍的事情在這裡發生了
我…不。曉。得
Passau是德國的城市
真得很誇張

追其原因
在規劃路線時
找的資料都是說Passa到Vienna是多瑙河的精華
這一段是在奧地利
所以很下意識的以為Passau是奧地利的城市
連在申請德簽給的旅行計畫
Passau算在奧地利裡面
工作人員也沒發現…

怎麼知道的呢…
在歐洲我會很習慣的看當地的汽車的車牌
覺得車牌每個地方都不一樣
很有趣

奇怪…這裡的車牌怎麼都是D開頭
難道這裡是德國…
才想起路標有變
那時就覺得怪怪的
想說可能是換一個省
所以路標才變
現在想起來…
根本是換了一個國家…

這一點可是很重要
因為在奧地利的明信片還沒寄出去
可以用奧地的郵票投在德國的郵筒裡嗎?
當然不行…
趕緊看一下地圖…
我早早就到德國了
走北岸很早就進入德國
走南岸到Passau才算是進入德國

計畫明天早起到南岸找奧地利的郵筒…

德國與奧地利…完全沒有感覺有邊界…

1 則留言:

  1. 大概是因為他們都說德文吧
    在古時候又是同一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