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8/20

Day 09 Strasbourg - Colmar (France) 萊茵河單車道

2009/05/01 W5 Day 09 Distance: 126.58 km


(我的早餐與儲備糧食)


(右邊兩線只有單車可以走,最左邊是汽車走的)

  知道今天是五一勞工節,很多商店不會開,所以昨天在麥當勞多買了一點,吃完昨日預備好的大麥克後,就上路了。因為是被人帶進城,不是自己找路進來,所以不太認得路,全靠感覺和印象,還是自己找路比較實在,但是相對的會走很多冤枉路。手邊有從Singrist遊客中心取得的單車專用地圖,這還是頭一次按著手邊地圖走,倒是從今天開始正式進入法國夢幻的萊茵河單車道,河只有一條,跟著河走,總不會錯吧。


(萊茵河單車道標誌)


(萊茵河單車道~大人帶小孩一起騎車)


(單車道是沿著萊茵河建的~這一段是運河)

  一旁是河,有著大樹遮住陽光,騎單車真是一種享受。看著地圖直直往南走,跟著小人騎車,就不會錯。這一條路是沿著運河很舒服,一路上很多人在運動,老老少少都有,大的帶小的騎車、慢跑、直排輪,還有人在釣魚。運河上也有遊艇在上面,更厲害的是遊艇上有人在做日光浴。


(萊茵河單車道地圖 - Veloroute Rhein)


(練車的外國人 - 我在旁邊野餐)


(單車路標)

  騎一騎,嗯…路變差了,從柏油路變成了小礫石路。騎也倒還好,前面還有一家人在出遊,過了一座橋,怎麼前面的路變得更糟了,變成了泥路。勾起了我在法國不好的回憶,看一看指南針方向正確。再騎一騎,怎麼路旁停有小客車,而且接下來的路是硬被車開出來的…不會吧,這樣也能迷路,趕緊回頭。就在某處發現了漏看的路標,這需要很好的眼力才不會錯過,之後的路就不再是直直的沿著運河走,而是東繞西繞。路標說實在話,不是很清楚,很容易錯過,騎著騎著就不知道小人騎著小車到哪去了。


(5/1全國放假 ~ Office de Tourisme 也放假)


(抵達Colmar)


(無意間找到YH)


(Colmar青年旅館)

  數次拿出地圖,總是有好心人主動上前詢問,要去哪裡,要不要幫忙。到了幾個城鎮,Information也放假。抵達了Colmar,找住的地方也不順,不知是倒了還是怎樣,就是找不到。反而無意間找到了YH。在離開台灣前特地辦了一張YH卡,一直都沒有用到,遇到Gabriel,他有教我法文的Youth Hostel是Augerge de Jeunesse,就這樣來到了Colmar的YH。YH的標誌是一顆小樹加上旁邊一棟小房子,又多學了一樣求生的基本技能,以後住宿不用再住貴貴的Hotel了。不幸的是已經客滿,下次請早。


(找到一家有開的商店)

  因為是假日的關係,商店幾乎都沒開。偶然看到一家加油站,好多車停在前面,原來是這一家店的超商沒休息,全部的人都來這買東西。如果是東方人的話一定是別人在放假,我在賣東西,西方人不一樣,不太愛賺錢,人家放假,理所當然我也要放假。趕緊進去湊一腳,東西很快被掃完,只見店員忙著補貨,今天的營業額不知道會是平常的幾倍?也看見收銀員一張臭臉,因為排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而且他們的零錢一下子就不夠找,一小袋一小袋的零錢也趕緊補到收銀台。奇怪的是我找的零錢數目也很奇怪,我怎麼湊也湊不出來。買了可樂和漢堡當做晚餐,很特別的是當地人似乎只喜歡大廠牌的可口可樂,幾乎全被買光,旁邊雜牌的可樂還剩一堆,比較便宜,買來喝喝看,也不會難喝說。

  原本想在郊外的空地上紮營,旁邊是一整片的葡萄園,似乎那是大家溜狗的地方,碰到不少人來溜狗。後來想體驗看看Campsite,但是太晚了指標又不清楚,差一點迷路。最後在大賣場旁的草地搭帳棚,還引來了賣場警衛人員開車過來關切。確定我只是要找個地方睡覺後,就說沒問題,真是太感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