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8/20

Day 08 Sarrebourg - Strasbourg (France) 誤闖軍營、遇法車友

2009/04/30 W4 Day 08 Distance: 113.44 km


(每天都有很糟的路況及一直迷路的情況發生)


(誤闖軍營)

  整裝出發後,又騎到N4,現在已經習以為常,迷路、找路當三餐吃,靠自己找路再隨機問人。東繞西繞,看不懂法文,所以又發生了哭笑不得的事。只記得找不到路就隨便走,跟著指南針,可是眼前的景象覺得怪怪的。為什麼呢?因為看到軍用直昇機在我前方不遠的地方飛行,又看到有穿迷彩衣的弟兄,我想,我大概在營區吧…Orz。印象中我好像有經過一道門,好像有法文,這樣猜測的話,似乎法文應該是說前方是軍事重地之類的,閒人勿進。


(法國大兵)

  果不其然,一輛軍用吉普車快速行駛到我面前,停了下來,幾個賀槍實彈大兵出現在我的面前。我的媽呀,趕緊拿出地圖,表示我是迷路的單車騎士,他們也很好心的告訴我走錯路,來到不該到的地方,並跟我說明接下來我應該這麼走,還領著我走出軍營,真糗,還說如果他們老闆知道有單車在這裡出現一定會很生氣。之前是跟著警車下高速公路,這次是跟著軍車離開軍營,也真是太刺激了。既然都這樣了,問他們可不可以一起照個像留念,他們也很高興!不過,在高速公路上,我可不敢向警察提出這種要求。


(往Strasbourg)


(Singrist - 親切美麗I小姐)

  離開軍營後,按照法國大兵的指示,很順利的往目標前進。爬了一座小小的山,又很驚險的跟汽車搏命。到了Singrist鎮,進去遊客中心,單車道地圖入手!!哇~終於不用跟汽車爭道了~Singrist的遊客中心小姐,很熱心的提供我單車道資訊,看來,這裡到Strasbourg有很完善的單車道。


(單車道!單車道!)


(單車專用路標)


(熱心的法國車友Gabriel)

  人生地不熟常常拿出地圖確定走的路對不對,每每拿出地圖總是會有熱心的路人主動來詢問需不需要幫忙,Gabriel看見我拿出地圖很nice的就“拎”著我帶我入城。Gabriel是法國人住在Strasbourg,妻子是西班牙人,有一個兒子約22歲左右。知道我是從巴黎騎單車來到這裡旅行,也很自豪的說自己的兒子也曾經一個人騎單車從家裡出發到西班牙。他也很好奇為什麼我要帶面罩(其實就是Buff頭巾),我解釋說因為天氣的關係。臉已經在脫皮,要避免風吹日曬。他說他知道亞洲有空氣汙染的問題,唉。就這樣一起騎了二十多公里,上了一堂英文會話課,生平第一次跟外國人聊這麼久的天。


(小狀況發生~樹倒了)

  Gabriel是來運動的,一有空就會來這騎車活動活動,外國人真得很注重休閒。他還帶我到露營區,不過我那時還不懂什麼是campingsite,所以沒有住在那,滿腦子都是在想床和熱水澡。又帶著我在市區逛逛,有當地人陪著遊玩真是奇妙的一件事。他還提醒我明天是五一勞動節所有的商店都不會開,最後到大教堂跟他才道別。他的單車也是Giant,對我的單車也很有興趣還試騎了一下。


(EuroVelo 6 小人小車終於出現在我面前)

  看到這個標誌有種莫名的感動,在台灣規劃路線時就是從這個EuroVelo6的指標開始。終於來到想來的地方,一掃這些日子一直與碎石子路博鬥的鬱悶。進到Strasbourg市區,才真正知道什麼是對單車友善的城市,市區內的自行車道隨處可見,在台灣來說就是機車道吧,在這裡不用跟機車搏鬥。


(Strasbourg街景)


(Strasbourg的大教堂)


(大教堂)

  在Strasbourg的遊客中心就在大教堂邊,可能遊客太多,所以服務人員不是很親切。也拿了一本住宿資訊,準備找今晚的睡覺地方。在尋找的過程中,一直惦記著要快趁商店打烊前安頓好,好去買乾糧,因為明天五一勞動節,大家都在放假。可惜找好地方住時,商店都關門休息了。今天晚上住得特別好,二星旅館,要價50歐…實在是太想好好的睡一覺。在市區繞啊繞啊,最後還是進去麥當勞,這一段路不但是趕路之旅,也是速食之旅…


(法國的速食店可以頒獎狀給我)


(50歐二星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