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8/20

Day 04 Vitry Le F. - Saint Dizier (France) 商店不營業

2009/04/26 W7 Day 04 Distance: 37.8 km


(Vitry的大教堂)

  早上還在下著雨,很擔心天氣一直都這樣,來到法國後,天氣都不是很好,陰陰的,不然就是下雨。對於法國的氣候可能還不太適應,一直流鼻水,流個不停。昨天又在風雨中行進,整個嘴唇都裂開發紫,身體狀況感覺不太好,似乎有點水土不服。看了一下行程,決定今天不要騎太久,早一點休息。行李整理好後,跟老闆和老闆娘打聲招乎後就騎車離開旅館,幸運的是,要出發時雨變小了。


(吃飽再出發)

  昨天來到鎮上,精疲力盡,只想找個地方休息,沒有好好的看一看這個城市,今天的行程也不趕,估計大概騎兩個小時不到四十公里的路,就可以抵達下個城市。再晃一下,順便解決吃的問題。就在市區的大廣場旁發現了一家在賣三明治的店,跟台灣一般的三明治很不一樣,超大一個麵包裡面的配料和調味醬自已挑選加上一大片肉(5.5歐)。也是老問題,看不懂也不會說,管它的…東指西比,錢一付,食物就到手了。但是胃口不是很好,可能跟小感冒有點關係,並沒有吃完,剩下的帶在身上,餓了再吃。


(超大三明治)


(很難走的路)


(公路邊的大蝸牛)

  不知道是不是雨天的關係,一路上公路旁總是有一堆蝸牛,有大有小。騎車時一直在閃躲著牠們,很害怕不小心就把牠們碾斃,不然就是突然聽到“唭哩咔啦”的聲音,心想…又造孽了。騎在柏油路上的感覺就是比較好,此次出門,帶的是光頭胎,想說應該都是騎在公路上,不會有奇奇怪怪的路況,但是昨天就有騎到碎石子路,雖然說光頭胎速度比較快,但是有那麼多的行李,差別應該不大。登山胎能應付的路況較廣,以後出來還是換登山胎好了。


(腳踏車與腳踏車)


(遊客中心-Office de Tourisme)

  身體狀況感覺不是很好,有點要感冒發燒的感覺,今天騎少少的,早一點休息,來日方長。很快的就抵達了Sanit Dizier,這幾天發覺在法國自助旅行是很方便的,對於自行開車的人來說更是方便,因為路標滿清楚的,進出城市,路邊都可以發現地圖。但是對於單車來說路標就不清楚,動不動就會騎到單車不該騎的路上。而且,這一路下來發覺政府對單車騎士不是很友善,因為路邊的單車道根本就是敷衍用的,也沒標示清楚。今天首度找到遊客中心,可惜今天是星期日,沒有營業。雖然說今天是星期日,大家都不上班,鐵門拉了下來,但是重要資訊都會貼在門上,就算沒有營業,功能還是可以發揮。住宿資料、市區地圖都貼在門上,可以找到想要的資訊。像我,按照貼在上面的旅館資料,找了一間最便宜的,再對照地圖,很輕鬆的就找到了今天的落腳地。


(靠遊客中心找到的Hotel)


(30歐的房間)

  靠著遊客中心門口張貼的資料,很順利的找到便宜的Hotel,價錢公開在張貼的資料上,所以可以很容易找到所需的住宿點。這家Hotel下面是餐廳,是一個帥哥拿給我鑰匙,特別跟我說明天早上可以睡得很晚,不會有人來吵我。進到房間,比昨天的房間更大而且有個人的浴廁,價錢也比昨天便宜,重要的是單車可以放到房間裡。


(星期天少數有開的店)

  早早休息到鎮上看看,大部份的商店都沒有開。研究了一下商店開店時間,六日都不營業,就算是平常日,晚上也只到六點左右,生活品質真好。不過每個店都還是看得到裡面販賣的東西,還是可以window shopping。在旅館旁少數有開的麵包店買了一個牛角和一個巧克力麵包當做晚餐,就閃回去,昏昏沉沉的就睡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