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8/21

Day 13 Saignelegier - La Chaux de Fonds (Switzerland)

2009/05/05 W2 Day 13 Distance: 44 km


(路都結霜了)


(氣溫 - 六度)

早上被冷醒…
應該說整個晚上一直在寒冷中度過
之前還覺得睡睡袋滿暖和的
不過現在在海拔1000公尺的地方
就不行了
晚上睡得不是很好
但是睡眠的時間滿長

山上沒有太陽實在是很冷
一直拖到很晚了我才離開睡袋
早上當然只有土司配花生醬
不過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乖乖的去附營地費用
跟昨天一樣沒有人
害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一看溫度計
…6度
現在可是中午的11:30
果然夠冷
不曉得晚上到底是幾度


(美景與路標)

繼續跟著七號路標走
沒多久就看到了昨天猶豫要不要繼續前進的Auberge de la Couronne
大概三公里左右
前面還停了一整排的單車
雖然是YH
但是價位還是很高,55-75Fr.


(明信片風景)

上坡
依舊是今天的挑戰
Mont Soleil 1248m
看到下一個路標是中繼點La Chaux-de-Fonds
16公里遠
還暗爽說應該滿快就到了
再過不遠
突然一個指標指示我要往小路走
掙扎了一下
這一轉
可能會耗費更多的時間
心一橫
就相信瑞士政府
轉向小路
沒想到…開始了今日的苦難

這一條路果然是往向Mont Soleil
所以我就死命的往上騎翻過一個山頸才抵達La Chaux-de-Fonds
我想這樣的一座小山就讓我這麼費力
那我想去的阿爾卑斯山不就讓我沒命
讓我有想要改行程的衝動
再慢慢計劃好了…


(海拔1208m - 瑞士的單車地圖 )

果然是瑞士政府聰明
把單車騎士都引開去騎山路
人車分開的滿不錯的
一路上動物當然也都沒少
馬、牛一直是主角
還見到了奇怪的長角長毛動物
有些牛馬身上還會掛鈴噹
回去查查為什麼
還有旅遊手冊寫著這一段重點是可以餵馬?

當然一路上也都看到路邊結霜
好不容易到了下午才有一絲絲陽光
但是路旁的溫度計顯示九度…


(美景)


(牧場 - 馬~)


(很想住一次Farm stay)

一路上也發現掛著Auberge的Hotel
也意外發現Farm stay
都是在比較山區或徧僻的地方
如果照我這樣騎法滿容易遇到的

騎山路的代價是風景比較好
但是人在累的時候還是很ooxx

原本以為不會跟人說到什麼話
因為不太容易迷路
但是常繞路
最後決定早早解速今天的路程
大約只騎了四個多小時不到四十公里的路程
把中繼點當做終點
繞進市區找安身之處
順便飽餐一頓
已經一天一夜沒有吃過正餐了

繞進市區看到了YH標誌
正高興有YH好住
也看到了旅客服務處
打聽了一下
YH倒了
這真是個壞消息
I小姐人幫忙打電話連絡住的地方
不過英文不是很靈通
差一點就要去住比較貴的Hotel
最後自己再找去比較便宜的Home stay


(超便宜又超棒的民宿)


(D. Jermy)

La Coqille
一來到這裡
出來應門的是D. Jermy
他告訴我還有空房
不過要等到18:00以後老闆才會回來
這是出國以來住到最好但又是最便宜的地方
加早餐只要29法郎
感動得快哭了
房間是兩張單人上下鋪
不過
只有我一個人睡


(客廳)


(友善的老闆)

(Kebab Durum - 份量大)

放好行李
就衝去填肚子
也不知道吃什麼
但是很想吃大餐
走著就看到類似在Basel看別人吃到的
大長條春捲 Kebab
就決定試試看
原本是點別的看起來比較特別的
不過沒了
小姐人很好
還特別送了我一杯水喝
還一直強調“免費”
逛大街看到其實滿多印度人開的一樣餐廳

沒想到
去Market採購時
才發現已經打烊了
現在才6:30…


(在玩耍的兩姊弟)

回來時跟兩個小孩玩耍了一番才休息


(一人住四人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