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8/23

Day 24 Andeer - Bellinzona (Switzerland)

2009/05/16 W6 D24 Distance: 97.43 km


(白色山頭)


(精緻的早餐)


(我最喜歡的巧克力牛奶)


(Very Nice Master)

這樣便宜的價位
還有可口的早餐~
真是太幸福了

老闆問我要什麼飲料
我選了牛奶,
還特地問我要不要巧克力粉
當然好囉~
冷冷的天
喝著熱熱的巧克力牛奶
充滿了活力^^


(Hotel裡有一個迷你的博物館)


(老闆的先人所開發出來的瀑布)

要跟老闆告別時
老闆問我要不要參觀他們家所開發出來的瀑布~
特別強調不用另外付費

原來老闆的爺爺為了生活
認為觀光可以帶來收入
所以開通道路連接一個小而美的瀑布
供人參觀

Hotel的部份也保留當時的面貌
作為一個小型的博物館


(好山好水)


(海拔愈來愈高,氣溫愈來愈低,結霜~)


(走的是單車道,右邊是高速公路)


(堅持到底)


(離目標愈來愈近)


(原本要走的單車道,被積雪覆蓋)

愈往上走
綠色植物就愈少
先是只有少部分結霜
到後來整條路都被責雪覆蓋

只得改道走公路
好在公路上車很少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走高速公路


(進入白雪皓皓的山中)


(San Bernardino Pass)


(開始攻頂,450m/8km)


(穿越阿爾卑斯山,Cross Alpes)


(積雪的威力)

很擔心之後的道路也被積雪覆蓋


(兩旁的積雪比人還高)

天氣很好
老天很幫忙
太陽也不時出來露臉


(房屋只露出屋頂,大部分都埋在雪中)


(渺小的我)

在計畫瑞士行程時
有把下雪的問題考慮進去
知道要穿越阿爾卑斯山要通過一些關卡(Pass)
四月底左右,關卡才可以通行

那時還不太清楚原因
現在了解
一定要鏟雪車清除積雪
才有辦法通行~


(車友Walter)

一路上只有我沒有遇見其它的人或車
突然有一輛單車從我旁邊經過跟我打招呼
好興奮呀~

Walter是住在不遠的鎮上(Splugen)
每年都會上來運動~
來過幾十次了…
他還跟我說了一個秘密…
就是『Pass 還沒有正式開放』
大概還要一個星期才會開放
但是整條路積雪己經清除了~

我鬆了一口氣
老天還真是幫忙~


(最高點 - San Bernardino Pass,2066m 6778 ff)


(冬天下的雪一定很多,Walter幫我拍的)


(下山)


(進入義大利語區)

在瑞士旅行
會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瑞士語言有三種
法語、德語、義語
又發現自已從德語區進入到義語區了~

郵局的招牌有三種

法語 - La Poste
德語 - Die Post
義語 - La Posta


(Bellinzona,海拔230m)

有上坡就有下坡~
下坡飆的很過隱
(從2000m高山下降到230m)
但也非常非常小心
出事可是沒人會知道的


(YH再度客滿)

在找YH就已經有準備沒位子睡
現在對於假日很敏感
因為六日商店不營業
一定要先備好乾糧
五六住的地方不好找
便宜的住宿會客滿


(Bellinzona的古堡)


(沒得住沒關係,但是不能鋨肚子)


(漂亮的古堡)

Bellinzona是古城
很多古堡~

晚上紮營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