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8/20

Day 07 Nancy - Sarrebourg (France) 單車道初體驗

2009/04/29 W3 Day 07 Distance: 100.12 km


(簡單式自助早餐)

  小時候隨著父母出國旅行,每天早餐幾乎都是自助式buffet吃到飽,這次一個人出來自助旅行,雖不是很刻苦但也不到奢華,總是想說能省則省,偶爾小小的放縱自己一下,花了4.5歐吃到Hotel的自助式早餐。早餐很簡單,牛角麵包、切成一片一片的法國麵包配上各種口味的果醬,加上熱咖啡、熱巧克力就可以讓我撐過一整個早上。身上的乾糧也不夠,出發後遇到一間比便利商店大一點的,類似頂好,趕緊把車停好上鎖在視線所及的地方,以最快的速度衝進去買了一條土司和巧克力醬,嘿嘿,現在有水、有糧食、有帳棚,什麼都不怕了!


(正在地圖上幫我畫路線的伯伯)

  迷路迷怕了,也不確定走的路究竟對不對,不想要再走冤枉路,趕緊問個路人。看到前方有個老伯,花了一點時間讓老伯知道我要去那裡,只見老伯從口袋裡拿出畫筆,原來他是要幫我把路線畫出來,感動。但是我還是迷路了,很好笑的是一早遇到一位也是騎單車的路人,沒想到在二小時後又遇到了。場景不是他追上我或我追上他,而是第一次大家是騎往同方向,而第二次則是迎面相遇,他很納悶,因此停下來問我,可惜語言不通,他講他的,我說我的。


(Saint Nicolas de Port鎮上的遊客中心,左邊那一棟)


(幫很多忙的遊客中心小姐)

  花了一番工夫才出城,真是進城容易,出城難,不過倒是又有了一點心得。發現如果要到某個地方看路名有時可以瞧出個端倪,舉例來說,如果要去xx,就走xx路就對了。到了另外一個城鎮發現也有遊客中心,身上只有法國全圖,依舊沒有詳細地圖,進去碰碰運氣,說不定有些收獲,但是大門緊閉,看起來像是空屋的樣子,以為沒有開就在門口啃麵包,碰巧有郵差來送信,才知道裡面有人在,不過是中午休息。離開時才發現,窗戶上貼滿了各國的語言“營業中”,沒有中文,所以一時沒有會意過來。遊客中心的小姐很親切也很熱心,提供了我好幾張地圖,帶著滿滿的資訊離開。路上曾有人搭訕要去那裡,我都說“Strasbourg”,BOURG,我都發『ㄅ革』,沒有人只道我在說那裡,在這裡我才知道要發『布』人家才會知道,法文跟英文發音還真不同。


(離Strasbourg還有108 km)


(遇見單車道)


(超棒單車道)


(大賣場 - 非常便宜)

  這一段往萊茵河,從巴黎騎過來一路顛簸。在往Sarrebouurg發現有單車道,騎到單車道的感覺真好,有真正專屬的路走。這條單車道沿著鐵路,路也很新,看來是新建不久。無意間經過一個大賣場,這個大賣場十分偏僻,東西十分便宜,早上才在Nancy買的一模一樣的土司,這裡一半的價錢就可以買到了。當然再多買幾條土司,完全不用再怕餓肚子。


(關門的遊客中心)

  對我來說,騎到想休息時,通常遊客中心都下班了,不是太早到,就是太晚到。在遊客中心前徘徊一下,決定找個地方紮營休息,看來明天可以早早就到Strasbourg。騎在城市中,找尋好地方搭帳棚,先是看到了一個教堂,看起來還不錯,旁邊還滿隱密,沒想到才在組裝帳棚時,就被附近的人家趕了。再換個地方,找了一個很小的公園,等到夜深人靜才就寢。呼,紮營就是有這個困擾,要晚晚睡,早早起。


(在小公園紮營)



2 則留言:

  1. 請問,騎單車在城市或鄉鎮停留時,如果想進入建築物(大教堂或博物館)內參觀,您都把單車停在哪裡?是否須花寄放費?如果是自備鎖頭,安全會不會有問題?(車被偷,旅程就無法繼續了.....)

    回覆刪除
  2. 如果是單車旅行的話,通常我都是先找到住宿點後才會到處逛逛,要記得單車上還有行李唷~車一定要上鎖,鎖愈粗愈好,相對也愈重…切記…短時間車離眼還算安全,但是長時間就很不安全;大城市非常不安全,只能短暫離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