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8/22

Day 14 La Chaux de Fonds - Les Clees (Switzerland)

2009/05/06 W3 D14 Distance: 96.78 km


(享受早餐)

睡了一整晚的好覺
很不想七點就爬起床
昨天跟人家說七點要吃早餐
不得已
一定要起床

到了餐桌前
就遇見女主人
很好心的跟我介紹一整桌的食物
我是第一個坐上餐桌
跟本不知道會有多少人來用餐
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住宿
昨天除了D Jemmy 和主人夫婦小孩外
沒遇到別人
後來陸續來了其它人
用法語交談
我也只好默默的吃著早餐

原本的大麵包被其中的一個好心人
切開成好幾片
看著他們喝咖啡
原本不喜歡喝咖啡的我
也學他們喝

在寒冷的天氣
能喝上熱呼呼的咖啡
實在是一件幸褔的事
在被冷到的那幾天
多希望能有熱的東西填肚子

餐桌上還有可可粉
加到牛奶裡
變成巧克力牛奶
加到咖啡裡
變成巧克力咖啡
更是幸褔

一起用餐的人會說英文
還幫忙翻譯主人的問話
“昨晩有沒有睡好啊“
他們也問到我的行程
我答的里里辣辣…
“阿爾卑斯山常下雨…天氣不是很好”
“在阿爾卑斯山上可以一邊喝葡萄酒一邊看風景”
我的菜英文…只能微笑加語助詞含糊帶過…


(準備上學)

大家慢慢用餐完離開餐桌
只剩我還在享用美食
收完自己盤子
跟女主人聊一下天
原來有五個小孩
二個長大離家
一個比較大,可能是我昨天見到過的
另外就是這兩個小的
女主人英文會一點點
反正我的也不好

早餐:
大麵包、土司、果醬、牛奶、果汁、氣泡水、喜瑞兒、水果、咖啡、優格


( La Chaux de Fonds )

昨晚超市早早關門
只好今天去採購糧食
看來看去
買了一個今天早餐有的大麵包跟果醬
加上基本配備土司
兩大片巧克力

有食物、水、充飽電的電池
什麼都不怕了
今天就輕鬆騎吧…


(也是bike)

出城是最順的一天
沒繞路
沒迷路
拿出原本只是用來當做備份的iPOD
一邊聽音樂
一邊悠閒的騎車
有很大的功用
騎一整天下來
原本上坡就變肉腳的我
既然可以不用休息
一路上遇到逆風
也不會咒罵
真是神奇


(爬坡)


(冬天可以滑雪)


(走錯路 - 接到 route 9 and 4路標)

原本以為可以擺脫走錯路的命運
不過這是注定的…
在一條分叉路上
我走上了不是原先計劃的那一條
好啦…就是騎錯路了…
不過靠著Information所給的地圖
與超強的網網相連的路標
我又總算回到了正途


(美景)

下午到Couvet
這一段是目前最舒服的一段
溫和陽光加上清澈河流
兩岸風光
就在旁邊野餐起來


(美景)


(山谷行進~逆風)


(美景)


(這是一種享受)

心情佳
食物足
可騎到那睡到那
騎起來特別輕鬆
應該要找住的地方時間時
覺得還可以再騎一小段
捨棄原本的停留點
再往下騎


(美景)


(氣溫低)


(林道)


(特別的標誌)

這一小段路看到路面上還有結霜的路面
心想
晚上這裡一定很冷
最好不要在這札營
原本只是想小小的騎完五公里的上坡就好
再一騎
便是長下坡
心一橫
把下坡也騎完好了
不然
在上面也會凍僵
在下山的一路上
看到了少見的黃昏景色
也看到了打從進入瑞士以來的覺得最讚的山谷
遠方山頂覆蓋著白色積雪
山腳下一個大湖
湖邊一個連著一個的城鎮
害我
一邊急著下山
一邊又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深怕會遺忘


(天漸漸暗下來)

同時又要很小心
因為下坡很陡
路不大
沒有護欄
也就是說
直接就往山谷下掉
天色又暗了下了
沒有路燈
我的神經繃的很緊
不能有任何閃失


(太陽下山)

好在衝到山腳下時
剛好天黑
理當要找地方休息了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決定要往下個點前進
實在太刺激了也太冒險了
就這樣
又跟路標小車走散
走到汽車的路上
一路上
沒有路燈
只有我的小車燈和皎潔的月光
還好還有月光
也還好還有音樂
不然愈騎愈毛

小插曲是
晚上一片漆黑中被狗追
真是夠了…
還有不小心撞昏了我的碼錶
有些秀逗了…

最後到了高架橋下
也不知要往哪走
就在橋下札營
結束了瘋狂的一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