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8/20

Day 05 Saint Dizier - Pagny (France) 警車開路

2009/04/27 W1 Day 05 Distance: 81.5 km


( 被趕下高速公路)

  一早起來就不太舒服,還拉了肚子,看來還休息的不太夠,先各吃了一顆胃藥與感冒藥擋一擋,看會不會好一點,繼續我的法國趕路行程。早上又是鬼打牆,怎樣就是走不出去這一個城市。跟著指標走,總是會走上公速公路,看了老半天,不得已,硬著頭皮還是騎上高速公路。才上去沒多久,馬上遇到警察伯伯,警察伯伯叫我逆向從剛經過的交流道騎下去,哇,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駛!警察伯伯竟然倒車護送我下高速公路…好孩子不要學我,因為我被鬼打牆搞的頭昏了…下了高速公路,手邊也沒地圖,就照直覺和指南針騎吧!心想著離Nancy大約還有一百公里,今天應該到得了。


(在這個小鎮…迷路迷路迷路…應該說找不到路)

  與法國警察交手兩次後,決定乖乖不要拿生命開玩笑。但是,指標太不清楚了,只有上高速公路的,好不容易找到誤以為是正確的指標,又被引導回高速公路,只好自己找路。在高速公路旁的小路,路況非常的不好,輪胎又帶錯,裝的是光頭胎,騎起來格外辛苦。中午,騎到荒郊野外,拿出前一天的大三明治裹腹,果然肚子餓了,什麼都好吃!   


(遙遠的目的地-路況很不好)


(積水、爛泥巴、碎石子)


(心裡一直在罵)


(太扯了!!下坡連 10km/hr 都不到)


(很陡的上坡…來練身體的)


(鬼打牆~前方沒有路!!)

  原本以為今天可以到Nancy的,但是這樣一折騰,我想,又要多花一天的時間。不禁納悶,如果不走高速公路的車,那他們會走那裡,絕對不會是我現在在走的這一條,這一路上除了我以外,沒有碰到其它的人,而且路況這麼的差,爛泥巴、雜草、碎石子…沒什麼人煙的樣子。誇張的是,下坡時速很低,根本沒下坡的樣子,甚至走到一半,就沒路了,對!就沒路了,那要我騎去哪裡,當然是偷牽上大路再趕快找路下來…實在是讓我對法國政府失望,要不就不要有這一條路,要不就做好一點,當然也有我搞不清楚狀況的成份在裡面。


(救星Total-Total 是加油站,旁邊會有便利商店)

  一路上一肚子氣,沿路也找不到吃的…更氣,見到Total,就殺了進去,吃飽後心情會比較好一點。Total很像是台灣的小七,也是看了很久,買了一個三明治,也買了乾糧以防路上肚子餓。店裡也有在賣公路地圖,今天一整天鬼打牆,原以為可以到Nancy的,沒想到會拖這麼久。地圖有樣品擺在架上,研究了一下,原來N4有部份是高速公路,有部份不是。所以單車部份可以走,部份不可以走,重點來了,根本沒看到有任何標誌顯示下一段是高速公路,而且或是顯示只有汽車可以行駛。算了,改走標示D的公路,看起來算是台灣的縣道,今天也有騎過,滿舒服的,缺點是會繞一點路,默記了一下會經過的地點,應該可以順利抵達Nancy吧!


(晚上就跟小馬一起睡)


(在法國流浪)

  決定今天不再繼續前進,就近找個地方搭棚。有經過一片空地,應該不會打擾到別人,就是那啦~好笑的是,旁邊陪我的是小馬和…資源回收筒。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感覺還不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