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8/11

Day 01 冒險開始 Paris (France)

2009/04/23 W4 Day 01 Distance: 32.24 km


(法國戴高樂機場)

       也不知道坐了多久的飛機,屁股坐得好痛。沒開始騎車,屁股就先痛了起了。在飛機上隔壁坐的是外國人,看起來應該是法國人要回家的。不過,一直在睡,而且感覺不太友善,因為空姐小小聲的叫醒他用餐,他就兇了一下空姐。讓我想到最近的新聞,就是空姐請客人起床用餐反而被臭罵了一頓。雖然說在睡覺中被人吵醒,確實是會不高興。嗯嗯,我還是看我的電影,原本想看很多部,最後還是敵不過睡意睡著了。

       在戴高樂機場過海關時,我.被.查.了,海關一見到我帶了這麼大的一個箱子,就問說裡面裝什麼?新的嗎?難不成想要課稅,趕緊表示是舊車,不是新的也不是要帶來賣,只是單純來歐洲旅行。他要我把行李都倒出來給他檢查,但是態度友善,不會讓人感覺不舒服,順便也聊了起來。知道我是從台灣要來歐洲騎單車旅行的,很高興的跟我說他也到過台灣。這時,我熬夜製做介紹台灣小冊子派上用場,看看他到底到過哪裡。他指著宜蘭但是發音像員林??好吧,他也有到過台北101,後來只看了其中一個隨身行李,我就快樂的出關去了~


(坐RER B 往巴黎市區)


(單車可以坐RER)

       機場到市區的指標滿清楚,沒有浪費什麼時間。因為是一大早六點多到,所以就很悠閒的慢慢來,坐上往市區的電車繼續冒險。路上還看到了Samsung大型手機、大潤發的品牌標誌,滿有親切感。這麼大的一個箱子,放在電車中,還真佔空間。愈接近市區,也愈接近上班時間,上班的人也愈多,滿不好意思。後來發現最後一節車廂專門為單車設計,可以停放單車。(後記:三個月後回程時也是同一條路線,車費從8.4歐調漲為8.5歐,不知以後有機會再到巴黎,車費會是多少。)


(帶著裝箱的單車坐到Luxembourg站)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終於把行李都搬到公園)


(在Luxembourg公園開始組裝單車)

       在台灣時,就在研究,如果帶單車到巴黎,要在哪裡組車。在路上組車,太引人注目。看著沿線的停靠站。就是它了-盧森堡公園,公園應該會是一個組車的好地方。我的行李很重,地鐵又找不到電梯,光搬東西,就耗了我一大半的體力,還沒騎車就滿身大汗。滿擔心單車在運送的過程中會不會受損,像是前叉歪掉、輪輻斷掉…還好,這些都沒有發生。早上公園滿多人在運動,也有警察在巡邏,警察看到了叫我紙箱要記得丟到垃圾桶,深怕我故意遺忘。


(公園中遇到好心人幫忙組車)

       組車的過程中,有一位好心的先生過來幫忙。我想,他可能已經繞公園慢跑很久了,還一直看到我在組車,遲遲沒有組好,所以伸出援手。剛好我的鏈條卡住,好心先生也不怕弄髒手,幫我解決這個難題,謝謝好心先生!終於組好車了,看著碼錶,正式從“零”開始。下飛機走在連接登機門通道時,覺得世界變得好大,好多好多事變得很渺小;騎上單車時,腦筋空白,平常在煩惱的事一點都微不足道,平常沒在想的事情,現在才重要。突然有種被丟在荒島上的感覺,但不會有恐懼感,只是有點像無頭蒼蠅,不知該往那走,該做什麼,世界真大。


(午餐 Subway 在龐畢度前野餐)

       一個人出來旅行,很自在,但是也有不方便的地方。單車旅行機動性很高,可是單車不能停在路邊自已就去逛大街,沒有同伴幫忙顧車,困擾就出現了。第一個難題就是吃,很想買一些東西,尤其是食物。最基本的吃,變成了很頭大的事。加上不知道該吃什麼,也不知道會花多少;又看不懂法文,也不會說法文;龜毛的個性,做決定也要老半天。往好處想,所有事都是自己決定,也只要對自己負責,是好是壞,都怨不得人。

       尋尋覓覓好久,最後決定吃Subway。語言不通還真難過,法文也看不懂,只能看圖用手比一比。好不容易買完午餐,坐在龐畢度藝術中心前野餐。好多人在前面廣場坐著吃飯、休息。跟他們一起享受悠閒的感覺。


(巴黎街頭的公共腳踏車 )

       看到腳踏車總是有親切的感覺,這一排都是公共腳踏車。(後記:在歐洲其它國家,很多城市都有公共腳踏車的設計,為了鼓勵大家多騎單車,前三十分鐘多不收費,而且設置的借車點很多。回來台灣後,發現高雄現在也有,單車熱潮加上環保意識,真是不容小覷。)


(聖母院 )


(羅浮宮 )


(凱旋門)

       也不知道要往那裡走,很隨性的亂騎。好吧,可以說沒什麼計畫,所以就東走走西走走,來個sightseeing,照著從機場拿到的地圖就把巴黎該看的景點看看。當時找不到英文版的地圖,就拿了俄文版的,地圖上重要的景點還有貼心的小圖示。單車旅行的優點大大的顯現出來,繞了巴黎一整圈,走馬看花的逛完了,等待成功的繞歐洲再次回來時再補足遺憾。在大景點,有遇到台灣遊客,雖然只是幫忙拍照,但是聽到相同口音的中文,是很親切的。


(艾菲爾鐵塔 )


(在鐵塔前幫人素描的畫家 )


(我的畫像 …相似度:5%)

       在艾菲爾鐵塔前遇到幫人素描的畫家,一直跟我搭訕,要幫我畫張素描。但是我跟他們說沒有多餘的錢付,但是還是一直“魯”我。我在旁邊拍照,他們就說不然就讓他們練習一下,我就當model讓他們“練習一下”。練習完,果不其然的向我要錢,不過很抱歉,早已打定主意,一直say no,準備落跑。因為我的態度堅決,意外的最後分文不取的送給我,但是一點都不像,除了有眼晴、鼻子、嘴巴…旁邊的鐵塔還比較像說。

       巴黎其實還是滿亂的,在龐畢度前面野餐時,也有遇到騙子來要錢。有人會過來問你說會不會說英文,如果你回答會,她就會拿出一張紙,上面會寫『身世可憐、有父母兒女要養』之類的,希望你捐錢給她。不捐,還會被罵。(後記:巴黎真得很亂,遊客多,被偷被搶被騙的事一路上聽太多了。跟現在電話詐騙一樣,花樣眾多,看看別人的遭遇,當作自己的經驗。沒遇過,真得很容易有不好的回憶,看要不要再來寫個巴黎最常遇到的十大騙術~)


(晚上在河邊)


(安身之處)

       一整天都在巴黎市區晃來晃去,因為有單車的幫忙下,從北到南、東到西,走透透。路過很多家超商,擔心失竊的問題,所以都沒進去補貨。原本想說找個Hotel進去住,一路上沒有找到合適的,還考慮要不要直接開始騎離開巴黎。東摸西摸,天就暗了,反正有帶帳棚,也不怕。就在河邊搭起帳棚借住一晚。睡到半夜,來了一個黑人來趕人,睡眼惺忪的我就被趕走了,還是跟他聊了一下,他是警衛,職責所在。第一晚就被趕,好吧換個地方,後來換到了一個似乎是運動場旁。想一想還真是不怕死,隨隨便便就在大城市紮營。(後記:這不是正確的示範,還是要在露營區比較好,也睡得安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