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8/20

Day 10 Colmar - Saint Louiz (France) 摔車、跨越國境

2009/05/02 W6 Day 10 Distance: 120.9 km


(我的家)


(黑白腳)

  早上又被大家資源回收的聲音叫醒,我怎麼都偏愛在垃圾筒邊@.@,睡夢中好像有下雨或是落葉之類的打在帳棚上,不過,搭棚旁的樹都快禿了說,那來的落葉,不管啦,反正一早起來就有太陽最重要。天氣晴朗,騎車才會舒服,一但下雨,便叫苦連天囉。穿著涼鞋,雙腳已經曬傷,早上一看,發紅、發癢、似乎還有小水泡?趕緊擦防曬油,不能再置之不理。鼻涕仍然一直在流,猜想還是因為天氣寒冷的關係。決定先去Information處問清楚一點再上路。一到Information人超多,超多旅行團,沒想到擠進這麼多的人。I小姐也沒太多時間理我,我也沒問到什麼,走出遊客中心,小逛了一下,買了幾張明信片,開始今天的旅程。


(溜狗路人)


(手繪地圖)

  迷路照三餐吃,向溜狗的路人問路,他還幫我手繪地圖。畫的棒又正確,雖然不會英文,但是報路報的一點都沒錯,“過圓環後,第一個紅綠燈右轉,看見加油站(Total),再右轉,直走就看見路標”。也找到了小人小車,奇怪的是,騎車小人不是那麼好跟的,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他騎到哪?同一條路就這樣來來回回還是沒找到,這可需要超強的眼力及觀察力…見到遠方有一間麥當勞先填肚子,不然不知下一餐會是在那裡。吃了一個台灣沒有見過的漢堡,再多買三個漢堡當乾糧,也發現這裡的普通漢堡比較便宜,一個0.95歐,Strasbourg的一個要1歐。


(又…又是麥當勞)


(路標)


(專用單車道)


(一直到瑞士Basel的萊茵河單車道)

  法國英文雖然不是很通,但是比手劃腳總是行的。當小人騎車又騎不見時,問一個正在自家花門口種花的爸爸,為什麼會問他呢?因為我騎車在他家門口來來回回數次,他一直看著我,不好意思不問他。靠過去時,他看我是東方人,他主動問說:「你會說德文或法文嗎?」,我回答:「只有英文」,他回答:「我不會英文」,我:「……」,開始比手劃腳起來,最後還是依照他的指示找到了路。西方人的家門口似乎都有個小花圃,很常遇到人在做園藝,也剛好成我我常常問路的好對象。


(上面是一般指標,右下方是單車專用,還有單車道編號)


(烏雲滿天 ~ 要下雨囉~)

  騎著騎著,見到前方有一大片烏雲,不會要下大雨吧。離我還有段距離,再騎沒多久就是一陣強風,讓我平路騎得跟山路一樣辛苦,眼看我已經脫離烏雲的範圍,暗自慶辛。後方傳來打雷的聲音,回頭一看,還看到閃電,好險我已經脫離了烏雲。為什麼我這邊也開始下起毛毛雨,然後就是大雨,而現在的我騎在一望無際的一條路上,四處完全沒有遮避物,只得趕緊為自己和行李穿上雨衣,狼狽的在風雨中前進。


(內有惡犬)


(我摔車了…)


(好在沒受傷…但是手套磨破了)

  因為曾經摔過車,所以特別小心,沒想到在法國也摔車。因為路很小條,有時為了安全起見會騎上人行道,但人行道與車道之間還是會有點小小的高度落差。如果不是行李那麼重…如果不是我把前避震完全鎖死…慘事就這麼發生了。前輪上不去人行道,重心一不穩就人仰馬翻。幸運的是人沒有受傷,只是手掌先著地說手套擦破了…剛好就在摔車前的那一剎那,路旁的狗在對我狂吠,對面行駛過來的車輛看見還特別停下來看我有沒有事,我跟她比了個OK,她才開走,真是不錯的法國人。前燈座也因此摔壞了,沒關係,繼續往瑞士前進。


(法瑞邊界 - 關卡空無一人)

  一直找不到便宜的住宿地,騎騎騎就這樣騎到瑞士了。好奇怪的感覺,突然之間所有的東西都變了一個樣,瑞士Basel這裡很多商店都還開著,不過現在已經很晚了。路標長得不一樣,看很久還是不知道那一個方向才是對的。貨幣也從歐元換成瑞士法郎;邊境的關防也因為瑞士加入申根而撤除了,只留下空空的哨所。有一種又進入了未知世界的感覺,從法國騎到瑞士,再從瑞士騎回法國,但不是原路折返唷。是從另一個瑞法邊境小鎮Huningue騎回原先的法國Saint Louiz,不過都還是沒找到好地方住。這樣一搞,餓得更快,只有麥當勞還開著,先吃再說。夜深了,最後找到一間教堂,在旁邊紮營便呼呼大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