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8/22

Day 15 Les Clees - Lausanne (Switzerland)

2009/05/07 W4 D15 Distance: 58.15 km


(瑞士風景真得很讚)

昨天晚上風超大的
整個帳棚似乎要被吹翻一樣
吵了一整晚

一覺醒來
哇…有太陽
而且現在時間還早
天氣就這麼好
今天將會是個好天

昨晚夜騎
什麼都看不清楚
還是錯過了路線小車
最後來到了高架橋下
好好的來仔細研究一番
接下來該如何走比較好


(Orbe遊客中心)

既然都走到這裡了
就直接繼續下切到Lausanne
這樣反而比原先的計劃少一天
少掉了Nyon這一段
朝著Orbe的方向前進


(Orbe Nice I 小姐 - 有來過台灣~)


(地圖入手)

Orbe的Information小姐
拿了一張Bike地圖
還怕我接不到route 5
特地再拿別張
她曾經來過台灣
還有日本!@#$
接下來就不知在說啥…


(悠閒的馬)


(山上積雪)


(美景)

今天果然是好天
太陽熾熱
使我不得不脫下外套
但是只穿一件短袖還是會感到冷


(壯觀~有大湖)


(美景)

昨晚從山上下來看到山、湖、城的景色
覺得美呆了
一路上看著這風景
而且離山愈來愈近
覺得更加壯觀


(往YH前進)


(Lausanne Youth Hostel)

在Lausanne
很幸運的找到YH
原本進城時只看到Camping處
再繼續走
發現原來YH已經過頭了
再折返回去
好佳在
還在空床
一晚要價CHF38.1
附早餐
雖然還是比la Coquille遜色
但是那麼物美價廉
就值得偷笑了
看了Lausanne Hotel 的介紹
一晚要CHF65以上
但是有YH卡既然會差那麼多…
不過我倒是沒有問櫃台小姐如果沒有YH卡
一晚要多少


(四人房)

房間裡住三個人
我是第二個到房間的
第一個室友是一個黑人
很晚才看到他
但是看到他沒幾分鐘
他又就出去
沒什麼聊到天


(來找工作的Roman)

第二個室友是瑞士人Roman
住在Zurich東北方的一個鎮
我不知道是哪裡
這次來是為了隔天的工作面試
應徵旅館餐飲工作
他想找我打撞球
不過我的技術實在是不敢跟人打


(奧林匹克紀念)


(從高處往下看)

晚餐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
看到了麥當勞
看到了印度食物
就又去吃一長條大春捲
再配上在超市買的大瓶紅茶
果然吃得飽


(專屬單車道,隔壁汽車大排長龍)


(補貨)

現在我的果醬種類有三種
土司有兩大條
應該餓不死
不過會行李會重死
巧克力超市自有品牌都滿便宜
一大塊不到台幣15元
感覺還比從台灣帶來的大波露來得好
所以又再買兩大塊嘗嘗


(湖光山色)

瑞士的山光水景實在是很漂亮
剛開始進城時
就被嚇到…
後來看到視野更好的地方
就發現
我果然是鄉下人
見到黑白電視就驚訝的不得了
唯一的缺點是小飛蚊太多
很容易撞到一整群

Lausanne的市區離湖有段距離
要往上坡走一會
在Lausanne的Hotel住宿
都會提供交通卡
可以免費搭乘市區內的大眾交通工具
真是一項福利
不過我有我的腳踏車

寫日記時外面下起大雨…05080140

2 則留言:

  1. 請問....YH離哪一個火車站近? 好找嘛? 離市區遠嗎?

    回覆刪除
  2. 離市區有一段距離,火車站這我就不曉得了...可以試試看google ma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