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8/22

Day 17 Riaz - Fribourg (Switzerland)

2009/05/09 W6 D17 Distance: 49.3 km


(Fribourg)


(風景)

一早起來就是個好天氣
太陽大的不行
昨晚看到路牌上標示距Fribourg還有23公里
想說
中午左右就會到
但是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我又走錯路了…


(爬坡~暈)

原本一條路直直走就會抵達
看見路牌指示左轉
當然就照著走
已經習慣單車的路線總是
繞來繞去
爬上爬下
總是不會如願以最輕鬆及最短距離抵達

應該是往北走理論上是下坡路段
奇怪
怎麼一直一路往上爬
而且是向西走

因該是想讓我們騎單車的看看底下的風景吧
好不容易抵達看得到的最高點
咦…
怎麼還有最高點
而且跟要去的地點方相反
不對吧
這時才拿出地圖
ooxx…
走錯一大段路
不但耗費了一大段時間
以及一大段體力
好吧
走回頭


(一樣走錯路的車友)

有一對男女正騎著單車緩慢的往上
男的看到我
叫住我
“你有地圖吧?”
我點點頭拿出來
應該是他們從底下上來時剛好看到我在研究路線
跟我一樣都是想走同一路線
但是卻都走錯了
我想我們都錯過了某個指標

他們都是瑞士人
來渡假的
跟男生討論了一下路線
或許可以繼續往前
然後想辦法再接另外一條路線回去
但是不知道再往前還要多久
路況到底是如何
雖然說從走錯路開始到現在
一直都是上坡
花了一個多小時
但是回頭很快就可以到走錯的分叉點
十幾分鐘吧…


(問路~問路)

我還在掙扎時
他們已經繼續往前
果然
還是要走錯路
才會跟人有交集


(綿延彎曲的山路)


(過隧道)

好吧
決定繼續走
有水、食物、帳棚
怕什麼
謎之聲:只怕水喝的太快…

就這樣
再次翻山越嶺

天空有片烏雲
不過我頭頂上方是明亮的
那滴下來的是什麼

雨水


(下午後雷陣雨~在公車站躲雨)


(另外一個公車站)

就在我努力一整天要回歸正路時
下了一場雷陣雨…
只好到處東躲西躲
公車站
是個躲雨的好地方
在等公車的人不知道我聽不懂法語
跟我聊天
但我回英文
他繼續用法語跟我交談
我繼續用英文跟他交談
再加上一點肢體動作
這樣也可以聊
實在是太厲害了
真得是雞同鴨講
我只能從動作中猜測
然後回答
他也可以接下去講
我也接下去講
直到他要坐的車來了…


(累了~看見YH就閃進去)

在進入Fribourg市區後
突然看到小樹小房了的標誌
原本沒有打算要在Fribourg停留的
但是這樣繞了一大圈的山路
加上午後的一場大雨
褲管都溼了
人也很疲倦
看看時間
再騎也是可以
但是既然有便宜的住宿
如果不住
太對不起自己了


(研究地圖)

YH的小姐
主動提供地圖並建議幾個點
台灣人來這裡的並不多


(六人房)

這次是六人房
一到時一個老阿伯在睡覺
後來又進來了同行的一男兩女
不過都沒有機會交談
看起來年紀都不小
還是外國人本來就比較成熟?

套被套、床單弄了很久


(Fribourg)

在city tour時
遇到一個從墨西哥來的遊客
要我幫他拍照
英文不太能溝通
一直說他是來遊旅的~


(又是牡丹樓)

晚餐跑去麥當勞
已經探好路找到插頭
想要用一下無線網路
沒想到
我的插頭插不進去…
搥心肝
這一餐可以花了360元台幣點了一個套餐
不然可是會跑去Kebab的~
跟法國比較
價錢還是比較高
而且只剩薯條和沙拉可以選
不過有買雞塊


(晚上在YH交誼廳做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