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8/20

Day 06 Pagny - Nancy (France) 遊客中心初體驗

2009/04/28 W2 Day 06 Distance: 52.91 km


(來自德國的車友 - 兒子、友人、爸爸)

  早上還是大雨大雨一直下,睡在帳棚裡聽著外面在下雨,心想,又有藉口可以賴床,真不錯。來到法國快一個星期比較適應也不急,等雨停了再出發。雨下到快中午,還是先到Total填肚子,商店有法國全國地圖,樣品書再看一下,因為被法國的路搞得暈頭轉向。N4有部份是高速公路有部份不是所以才會在一些路段被趕下來,想一想還是抄了一些會經過的地名才上路。來到法國很少見到長途旅行的車友我想因為這裡的路況太不好了,自然很少人騎。

  今天終於遇到了來自德國的車友,他們是從斯圖加特來的。已經旅行了一個多月要往巴黎前進,遇見他們時他們也找不到路,果然不是只有我有這個困擾。我是從反方相騎過來,剛好告訴他們該往哪裡走,比較佩服的是兒子小弟弟只有七歲可以跟著大人騎這樣遠,好厲害~


( Moselle 河- 這也是一個騎單車的好路線)


(Nacy 地圖 - 到了Nancy)

  經過這一天下來,D字頭路好騎許多,柏油路總比碎石子路要好很多,而且可以經過很多很小的城鎮,雖然會多繞一點路,但是風景很自然,車少路好,幾乎整條路都是你專屬的。朋友,如果要來法國單車旅行,找D字頭的路吧!經過許許多多的小鎮,很久沒有到這麼大的城市了,光從郊區要往市區騎,就覺得騎了好久。東張西望尋找地圖,有地圖再找遊客中心,有遊客中心,晚上就有床睡了。


(Nancy 的遊客中心)


(幫我訂房的大叔)

  騎進市區,好像回到文明世界的感覺,人多車多,到處是大型建築,同時也感覺得到生活緊湊忙碌。不費力的就瞄到information的指標,到了遊客中心,櫃台有三個服務人員,身上名牌別著二至三國的國旗,看來是會說的語言,可惜沒有會中文的。每個人似乎有自己專屬的職責,原先我是排在中間這一道,向服務人員索取免費的地圖後,詢問住宿資訊時,跟我說可以到旁邊另一位服務人員這,他可以幫我免費訂房。起先幫我訂Youth Hostel,可惜已經客滿了,再幫我改訂另一間,好感動,晚上有床睡,就是一種幸福,原來我在台灣,天天都很幸福。特別要提醒大家的是市區地圖並沒有沒有擺出來讓大家自由拿取,要問工作人員才會給你,外面展示的,大部份是販賣品。除此之外還有一整本的住宿資訊有地圖、電話、價錢,旅遊業果然很發達~


( Nancy, Place Stanislas 廣場,就在 Tourist Information 旁)


(去Hotel的途中又下起大雨…同時還有出太陽)


(Hotel - Mister Bed)


( 又吃速食~XD)

  法國的麥當勞附餐不一定要薯條,可以改點生菜沙拉,不過一點都不好吃,以後還是選薯條好了。只是一直在想,要什麼時候才會擺脫一直吃速食的生活?晚上的落腳地是Mister Bed.價位低的旅館,離市區有一段距離,想吃早餐,所以總共花了36.7歐。出來快一個星期,跟台灣已經脫節了,晚上收到家裡關心的簡訊,說什麼豬流感在流行?要我小心一點,來到法國一直在流鼻水,流個不停,很麻煩,身體健康,安全回到台灣是最高指導原則。


(拿出帳棚清一清)

  六天,終於到計畫中的Nancy,比預定行程晚了一天,希望趕路行程到此結束,接下來要到規劃中的好山好水路線,萊茵河,好好感受一下歐洲風景。晚上洗澡時發現了一件大事,那就是我的側腹肌跑出來跟我 say hello,好奇現在是幾公斤,可以確定的是體脂一定下降了不少,騎單車是減脂的好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