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8/12

Day 02 Paris - Chevru (France) 騎上高速公路

2009/04/24 W5 Day 02 Distance: 89.21 km


(法國路旁的地圖)

  一大早就起床,冷叟叟的。沒什麼太多想法,只知道要離開巴黎。一整理完就出發,因為帶的地圖實在很陽春,就想說邊走邊找邊問吧,向著東走就對了。法國路邊都有當地的地圖大看板,只要按著地圖走應該不會迷路吧。


(麵包店)

  騎著騎著,也不知自已到底身在何方,看著兩旁從住家、商店轉變成樹林,市區變成了郊區,也多了一條公路旁的小路,猜想,大概就是給單車走的吧!也遇到了騎著腳踏車上學的小朋友。旁邊的景像再度轉換,住家、商店又出現了,不過,很明顯的是個小城鎮。肚子餓了,早餐還沒吃,便東找西找覓食。看見了大超商,不放心單車與行李,只得放棄繼續向前。看到有一家麵包店,進去看看,看能不能找到什麼好吃的。


(我的早餐:長條麵包與比薩)

  進去麵包店,老闆不會說英文,沒關係,用手指了放在窗邊的一塊小比薩和老闆身後的買了一條長條麵包當作今天的早餐。小比薩2.55歐,長條麵包1.05歐,對於價錢沒什麼概念,狼吞虎嚥的就把小比薩吃完了,但是長條麵包出乎意料的硬,啃了幾口便放棄,當成乾糧好了。這個長得像我印象中的法國麵包,沒想到這麼的“結實”。也經過郵局,順便買郵票,這樣一來,空閒時就可以寫寫明信片。


(我的中餐-Quick)

  離開巴黎的路剛開始沒什麼大問題,都可以很順利的往東行,靠著每個城鎮的地圖,都還可以前進。繼續往前,前方的路怎麼看都覺得怪怪的,車速很快路又不大,單車似乎又沒有空間可以行走,心生懷疑。看了看四周,有熟悉的玩具反斗城,還有一家速食店“Quick”,不然先吃飽再說。這一餐,花了7.7歐,就是很普通的漢堡、薯條+可樂,這樣就要三百多台幣,在台灣我可以吃到三個超值全餐,果真超值。


(距離Nancy還有282公里)

  肚子填飽了,腦袋終於可以思考。問了幾個人,大家都說往前騎就對了,不放心,特別再問,單車可以騎在上面嗎?大家也沒給我一個肯定的答案,只是要往東走,就只有這一條路。十字路口上徘徊,看地圖沒錯就是前面那條,但是真得是前面那條嗎,不放心又再問了一個路人,路人說就是前面那條路,確定單車可以上。只好硬著頭皮騎,根據地圖就是走N4,好家在過了一段比較驚險的路段後,邊邊的路終於比較寬,不再跟汽車爭道了。預定的路線是會經過Nancy,一看距離282公里,還有的我騎。


(我的天呀~速限110 hr/km)


(這…這單車可以走這一條路嗎?)

  蝦米…突然看到指標上速限竟然是110 km,那不就是高速公路嗎?但是一路騎都沒有看到禁止單車的標示呀~還是我沒有注意到…開始慌張了起來,停在路邊,東看看西看看。再往前一點出現類似交流道的路,當場決定把單車扛出去走旁邊小路,繞路與迷路就此開始…


(趕緊把單車扛出去…走旁邊的路)

  決定要離開N4改騎旁邊的小路,但是也沒有出口,硬是把重重的單車和行李扛出護欄外。但是一騎在旁邊的道路,就一直遠離N4。看著指南針,心裡就覺得不妙,愈騎就愈遠離要去的目的地。但是就只有這條路沒別條了,不然就要再上高速公路。


(問路問到人家家中…可愛的姊弟)

  一路上都很荒涼,沒什麼住戶,好不容易看到前方有人家趕緊過去問路。一問之下發現完全走錯路,應該往東走,但是現在卻在巴黎的南邊。起先是看到一個小朋在騎著腳踏車在自家門口遊玩,一看到我這個陌生人,一遛煙的就躲開了。好不容易又見到一戶人家,看起來是媽媽跟兩個女兒坐在室外聊天,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停下來,就走進去問路。她們非常熱心的邀請我進屋,還上網幫我找路,二女兒特地幫忙列印出來,小兒子也很好奇的看著我,臨走前還擔心我的水夠不夠喝。再次跟他們確認N4單車到底可不可以騎上去,他們回答是可以的,但是也帶著些許猶豫,實在是搞不太懂。


(到了一個非常非常偏僻的小鎮)

  按著他們所提供的路線,很快的,我又騎回N4。繞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同一條路上,多花了不少時間。騎到快傍晚,雖然說是晚上九點,不過天還是很亮,該是時候,找個地方休息。從主幹道騎出去,沒想到一路上仍是很偏僻,除了住家外,沒有看到任何的商店或旅舍。好不容易看到路人,向前詢問,語言不通,比手劃腳,比了睡覺和吃飯的動作,也不知道到底了不了解,只是指示著我向前騎。再向前騎到了Chevru這一個非常偏僻的小鎮,遇到了一群小朋友,小朋友對我充滿了好奇,他們似乎很少見到外人。沒意外,我可能是極少數來到此的外國人,更別說東方人。幸運的,這一群小友會一點英文,就這樣,來自不同地方的人,用著彼此都不是很熟悉的語言交談著,真是奇妙!


(小鎮的小學生)

  一問之下,這才確定附近都沒有買吃的或是旅舍之類,最近的點推估以我的速度還要騎上一小時才會抵達。算了,身上還有台灣帶來的巧克力和早上買的麵包,將就一下,只是比較擔心水帶的不夠多。其中有兩個小朋友特別對我很有興趣,也是騎著腳踏車,跟在我旁邊,一直問我問題。以為他們是兄弟,原來他們是同學,自告奮勇的陪我騎了一段路。


(送我一罐水的一家人)

  騎到彈盡糧絕,沒有見到任何的商店,不得已跟正在除草的爸爸討水喝。爸爸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叫媽媽出來,原本只是希望他們能把我的水杯用水龍頭裝滿,他們卻給我一罐全新的礦泉水,太感動了,我又活了過來。才出來幾天,一路上都是奇遇記。

  坐在路旁,看著太陽下山。十點太陽才下山,今晚又不知道要睡那裡,想著,若不是騎單車旅行,是不會來到這樣平凡的小鎮,感受這樣的悠閒。


2 則留言:

  1. 酷耶!! 我覺得跟當地人的互動是一個人騎車最令回味的部分!! 不過比較起來...法國人似乎比西班牙人親切多了~~~ 您真了不起呀!! 90天耶! 我才騎一個半月就覺得很累了,不過下次我也希望能夠挑戰更長的單車旅行
    ...by Pomeng

    回覆刪除
  2. 您的旅程也很精采,有把您的blog列在我的遊記清單中,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