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8/20

Day 03 Chevru - Vitry Le F. (France) 大雨大雨一直下

2009/04/25 W6 Day 03 Distance: 126.6 km


(下大雨大雨一直下)

  昨晚在小鎮紮營,趕著一早出發。早上是被鳥聲叫醒的,今天應該也是趕路行程,因為出發地點改變,到萊因河前沒什麼特別的路線。騎沒多久,就下起雨來,實在是很不想在雨中騎車,但是沒有太多選擇。好吧,穿上雨衣,也替行李穿上雨衣,繼續向前行。看到的第一個路標,距離Vitry有96公里,而原訂路線會經過的Nancy則有232公里,今天的目標就是Vitry了。


(我到底在哪裡?)

  只知道一直往東騎就對了,N4直直騎就對了,已經跟原本的計劃有些出入,本來就沒計劃法國這一段,因為機票的關係才多出來,這一段路就當做熱身。這一路上也發現,每到一個城鎮,仔細尋找,也都可以找到城市地圖,對於只攜帶陽春地圖的我,真是一項利多。停在路邊,研究一下,雨還是不停的下,時大時小,此時已沒什麼感覺,前進的慾望,並不會因此減少。


(豐盛的一餐)

  身上沒有帶太多的糧食,也因為只有一個人不方便進商店購買東西。靠著從台灣帶來的巧克力不時的補充熱量。而昨日買的一大條法國麵包,雖然很硬,硬得跟石頭有拼,也是塞進肚子裡了。一路上雨一直下,好不容易見到前方有加油站,發現加油站旁有商店,已經又餓又累,當然進去補充體力。幸運的是,這一家應該是中途的休息站,一部份是便利商店,另一部份則是餐廳,有賣熱食。真是天降甘霖,嗯…不要再下雨了…馬上叫了一份牛排享用,好好慰勞辛苦的身體,很快就把剛端來的一盤麵包啃光,馬上又來一盤,原來麵包是無限量的,還有沙拉、可樂、甜點~人生一大享受!(這一餐花費11.9歐)


(右方那條小路才是腳踏車可以走的路XD)

  吃飽喝足,有體力了,很滿足的往前行。也不知過了多久,突然一輛警車開到面前,示意叫我停下來,走下來一對俊男美女警察,哇~男的真得很帥,女的也真得很美,是在拍電影嗎?當然不是,男警察跟我說,這一條路單車不能走,什麼!!很早之前就有瞄到這一輛警車,確定他們也很早就看到我,一路上也很確定沒有看到禁止單車行駛的標誌,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然我是要走哪?男警察很帥氣的指向路邊的石子路,表示那才是我該走的。我只好很哀怨的牽車到下面的小路,但是…下面小路的路況實在是很糟,不是柏油路,而是碎石子路。加上雨天,泥沙整個順著輪胎往上噴,到處髒兮兮的。車速也一下子銳減,身體也開始凍起來。我的天啊!這樣要到什麼時候才騎得到下一個城鎮,不禁懷疑,我是來練身體的嗎?@.@


(別鬧了…這真得可以騎嗎?)

  很哀怨的看著平坦的柏油路卻騎在碎石子路上,原本時速可以在二十公里以上,現在有十公里就可以偷笑了。更誇張的是,騎一騎,就找不到路了。實在是沒辦法,禱祰了一下,又牽車騎回N4。一下子又人跟車又活了過來,快速向前行,剛剛在祈求什麼呢?其實是不要遇到警察先生和小姐,沒有想到要祈求不被快速行進的車子擦撞。


(到法國第三天睡到床了)

  好不容易到了Vitry,趕緊找住的地方,全身已經濕透,整個人很狼狽。原本以為Vitry是個很大的城市,不過騎著單車,很快的市中心便繞得差不多。看到的第一間Hotel是兩顆星星的,單人房要價51歐,整個人很疲累,不想再花時間和體力,就接受,但是…不能帶腳踏車進去!!那怎麼可以,怎麼可以要我跟它分開~也是很帥氣的走出來再繼續尋找。滿幸運的,找到另一家只要33歐,老闆和老闆娘人非常好,老闆娘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每個房價的差別所在,第一次了解到,有沒有在房間裡的個人衛浴設備,價位可是有高低之分。呼~終於在國外睡到床了~


(下大雨還在趕路~又走碎石子路…車子髒得不像話)


(行李也糟殃~)


( 只有一個字…亂) 

  今天不用再像前兩天一樣,可以睡得比較安穩,也可以好好的整理一下。下雨的關係,人、車都十分的髒,連行李也都是泥沙滿佈。比較擔心的是在雨天行進,單車之後比較容易出問題,特地花時間好好的清理一下。剛來到法國時,行李有被海關一樣一樣拿出來檢查,後來就塞回去也沒整理,又弄到好晚才睡。看了一下碼錶,126.6公里,今天真是漫長的一天。


3 則留言:

  1. 我能了解這種感覺... so terrible
    by Pomeng

    回覆刪除
  2. 很感激您的分享,我7月底會開始歐洲單車浪遊,您的資料很有用!

    回覆刪除
  3. 期待您的分享~旅途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