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9/7

Day 81 Brussel (Belgium)

2009/07/12 W7 D81 單車失竊


(起床)


(把車牽到街上,最後的照片)

一早起來
怕占用到行李室的空間
造成其他人的不便
先把單車牽到街上鎖好
心想
大白天的
而且Hostetl 前有監視器
被偷的可能性很低~

沒想到這是個不幸的開始…


(跟Young約好一早去市區逛逛)

昨晚就跟新認識的新加坡朋友Young
約好今天一早一起去city tour~
我的習慣是會騎著單車逛街
一方面達到的範圍可以較大
另一方面單車是不離眼的…

或許是在外面旅行久了
有點自大
也有點掉以輕心
想說

白天
有監視器
有上鎖
偷兒不會那麼囂張~
跟朋友一起逛
帶著單車也有點怪
就很反常的獨自留著單車一個人…


(塗鴨是特色)

布魯塞爾市區有一個特色
可以見到牆上有各式各樣的塗鴨
這一幅有比較諷刺的味道在~
簡單來說就是治安不好…

嗚嗚嗚…
後來才知道治安真得不好


(Brussel)

Young是在做電影特效的~
由新加坡派去倫敦一邊學習一邊工作
很巧的是
他的女朋友是台灣人~


(塗鴨)

走著就會不經意發現塗鴨~
我拿到的免費地圖上有標示塗鴨的位置~
很容易就知道那裡有


(景點中的景點)

不用我介紹
就是尿尿小童~

在尿尿小童前有一個告示
上面有寫著什麼時候會給小童穿衣服
下一次是七月14號
我笑著跟Young說
『我看不到他穿衣服的樣子,你還有機會』


(尿尿小童)


(特寫)


(另一個特色產品『鬆餅』)


(大家爭著摸)


(Brussel)


(比利時巧克利)


(發現新台幣)


(這是一家巧克力專賣店)


(Brussel)


(Brussel)


(Brussel)

跟Young愉快的逛了一個上午
原本打算中午前要上路
不過中餐還是跟Young一起吃
難得在外地遇到聊得來的朋友~
多待一些時間無妨~

在回hostel路上
還半開玩笑的踐Young說
假始單車被偷了
下午就可以再跟他一起去玩

早知道就不要開這個玩笑…


(我的車咧~)

現在開始要講悲慘的經過…

還是很高興的兩個人回去一看
單車還在
互相哈哈笑~
我說:『你看,車還在~只不過是玩笑話麻~』
心想:『治安有那麼差嗎?怎麼可能會被偷』

回到Hostel裡從行李室搬行李出來
準備出發
但是才把行李搬出來
一看
原本停放單車的地方空無一物…

頓時間腦袋一片混亂
努力的回想…
剛才我有移動過單車嗎…
沒有啊…
那我的單車呢?

一時之間還沒有辦法接受被偷的事實
還在想有沒有其它合理的解釋
才短短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只是拿個行李
就這樣不見了…

當我呆站在門口時,
Young出來了
我跟他說我的單車不見了
他還以為我在開玩笑
不過當他看見遺留在原地的鎖
(我太shock了,跟本沒發現在地上的鎖)
他才相信這是真的
他也很訝異
這麼短的時間…
竟然一輛單車就不見了…


(被剪斷的鎖)

Young看了看我的鎖說:『你的鎖太細了,很容易被剪斷』

一路上很多人提醒過我
要小心
單車很容易被偷
尤其是在義大利被人提醒過最多次
自以為單車不離身…
所以鎖是防君子的…

真是一個血淋淋的教訓


(原始檔)


(更新檔)

Young在我要離開時
送我比利時超有名漫畫人物丁丁的明信片
上面原先是寫『騎得安全』
但是單車被偷後就多加了一句『坐飛機安全』…

還安慰我
說不定今天騎單車會發生什麼意外~
所以老天為了保護我不讓我騎車


(如巴黎鐵塔之於法國,原子之於比利時)

單車被偷的這一件事
在出國前就想過
如果被偷的話怎麼辦
這下真的被偷了~

方案一:再買一輛
比較適合一開始旅行時就被偷
因為旅途還很漫長
再買一輛也是划算~

方案二:改坐火車或是其它交通工具
花費較高

方案三:車不離身,就不會有煩惱啦~

靜下心來
事情已經發生
找回來的可能性
微乎其微
這也是旅行的一部份

我問Young這跟護照弄丟
哪一個比較慘~
他回答當然是護照弄丟比較慘~

摸一摸護照…還在
安心多了
勉強打起精神
來到歐洲已經是很幸福的事情
完成了八十天的騎程
已經是很好的人生經驗
回想起這一段日子以來的點點滴滴…
好像不是那麼真實
很感謝它陪我渡過這八十天
我不是一個人完成這八十天
而是跟它一起完成『環遊歐洲八十天』

如同Young所說的
或許今天我可能會出什麼意外
它不忍心讓我受到傷害
就默默的離開我…

這不就是人生嗎?

在下午
展開了在歐洲的另一段冒險故事
從騎士變成了背包客


(Brussel)


(Brussel)


(尿尿小童前人潮變多了)

這下可以跟Young一起看尿尿小童穿衣服了


(塗鴨)


(晚餐)

晚上Young下廚
煮了一頓晚餐讓我享受~
在義大利自己手癢煮過一次
大失敗…
後來就不想再自已煮~

Young住在倫敦
大部份都自己下廚比較省
煮一頓來平復我仍在shock中的情緒


(好吃,手藝好)


(比利時啤酒)

不喜歡喝酒…
偶爾嘗試一下
反正今天是很特別的日子
也不用騎車
不會有酒駕的問題><


(6351)

碼錶有拔下來
里程數停留在完成八十天的距離
『6351』

六千三百五十一公里

我想
這只是一個開始
不會是結束

只是這一個旅程的結束
但會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