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4/7

簽證

簽證入手!

好像在打電動的感覺…
愈到出發的日期,
該準備的東西
慢慢到手
每一關還有寶物入手的條件:>

這次入手的寶物是簽證
簽證就要從前一天說起

4/6一早起床
又比前幾天早起
賴床到九點半
再不起床不行
辦德簽的時間從8:00至11:30
還沒有大頭照
得趕快去照

只知道外交部領事局有快照機
就快去照相
順便印身份証與財力證明

果然很趕…
十一點到德國在台協會
他們也很準時
十一點半就不準再領號碼牌

好佳在我準備的東西很齊全
不怕~
為此
我還特地多花了兩個小時
在無聊的剪貼複製上
因為怕他要我全部的住房証明
但我只訂了頭尾的飯店
所以全部九十天我都有給住宿地點

辦事處的小姐很仔細的看了我的申請書
還有行程計劃表
很仔細的算了我在德國的天數
(申根簽証以主要停留國天數最長的為申請國)

但是…
一看到我的入境國是巴黎…
又看了我的訂房証明
冒出了一句
“先生,你辦的是德簽,但是你給的是巴黎的訂房証明”
“要再請你補上德國的訂房証明”

………………嗚
我當下想,
果然我還太嫩
凡事重是還要再來一次…
就回說:“好”

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小姐看我很可憐的感覺
就又說
“先生,你飯店都訂了嗎?”
我當然很快回答
“還沒,我只訂了第一天跟最後一天”
小姐
“那這樣好了,你在住宿那一欄填一個一定會在德國的住宿地”
我鬆了一口氣…
不用再多跑一趟
準備的行程單上20個住宿隨便填一個
就ok啦~

結論:小姐人真好,果然網路上的資訊是對的

再付簽証費2730~
算一算匯率45.5
回家一查44-45
還是被貴到
靠著這一張收據
今天就輕鬆的去領簽証
還拿了一本精美的德國旅遊手冊
:)

辦德簽的資料
1.護照
 -> 注意有效期限
2.申請表
3.簽證申請聲明
 -> 2.3.可以先從網路上下載,辦事處有範例
4.二吋近照二張
-> 三個月內,小心不要與身份証或護照一樣,除非新辦的
5.身份證影本
6.財力証明
 -> 我是只接影印存褶封面與內頁
7.行程規劃
 -> 有日期、出發地、抵達地、住宿地、距離及總表
8.訂房証明
 -> 我只附了頭尾,但他退還給我說不符


參考網站:
德國在台協會:申根簽證
外交部領事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